未命名

往事不要再提

陈冷淡:

  最近因为自己在忙的一个杭州大学生交友项目,为了寻找优质的上平台的男嘉宾,我几乎把之前有联系的没联系的人都问遍了,我感觉我整一个人都变得功利起来。添加之后从来没有聊过天的旧同学,我少了寒暄的礼貌,劈头盖脸就是“你能帮我一个忙吗”,有些人没有理我,有些人淡淡的回绝,有些人表示自己无能为力,而每次在这样的过程之后,我都觉得尴尬,本不熟悉的拒绝来的恰如其分,为什么我又鄙视自己。


  昨天问了一个高中隔壁班的男孩子,一个高中时期熟悉的暧昧对象,那个时候每节晚自修下课他都会来到我们班教室,偷偷的躲在我的后面,然后猛地拍一下我,吓我一大跳,他拍我背的时候,会把脸靠的很近,刚开始会真的愤怒的骂他神经病,可是到后来就成了习惯一样的设置期待,他这节下课会不会过来,然后装作很认真的看书,连神经病都变得娇嗔,我们一帮人加上他就会在走廊寒暄,他会逗人,经常逗的我笑的很大声,然后他会说,是不是一个女孩子,有没有人会要你,大家就起哄,说,没人要我,他就要我好了,这种很搞笑的小段子,每次说我心里总会有涟漪,而他晃晃手说,谁能看上她啊,就看着我奸笑,第二天还是会在下课后来找我们玩。除了下课后的这点小小的互动,我们几乎没有任何联系,所以我的等待都会仅限于等他下课来找我装作很认真的我,偶尔一次没来,我就会躲在他们班门口,于是,随着时间的过去,伴随着毕业,我们很少再联系,毕业的时候我很不好意思的问了其他人加了他的QQ,可是从来没有聊过天,然后一天一天,又听说他恋爱了,跟之前的女友又复合了。


  在大学的某一次放假,我们一帮人又聚集在了一起,说一定要叫他过来,他来到我们所在的甜品店,几乎没有一点变化,也许大家都没有什么变化。他坐在我旁边,像是许久未见的朋友又开始寒暄,开我的玩笑,说,你怎么还是这样,然后就会有人接上去,她能有什么变化。我感觉我跟他连朋友都算不上更何况说是暧昧对象,我连之前的介绍都是错的。属于一个群体的朋友,无法成为个人的朋友,他只是跟群体中的某一个人熟悉,而我们都只是附带品,坐在一起聊聊天,而随着年岁的过往,都过去,见面时,该热闹的热闹,该玩笑的玩笑,而最后,我和他本来就孤零零的两个陌生人。至于我之前的形容,不过是一个噱头,想把一个悲伤的故事变得有点浪漫。


  所以我昨天去联系他的时候,我是根本没有勇气的,于是找了另一个群体中的与他认识的人,那个人问,你不是和他很熟吗,干嘛不自己跟他说。我无奈,竟然不知道我和他到底能不能称得上熟,我们拉了一个群,他问,你是,我说我是。然后莫名其妙的开了一个玩笑,我不好意思的说出了我的求助,他淡然的拒绝。


  关闭对话框之后,其实我是没有情感的,一群人的时候该热闹热闹,该玩笑玩笑,跟个人并没有关系,我并不是责怪他的拒绝,我只是突然意识到,我跟他并称不上熟悉,甚至不能称作朋友,最多算是朋友的朋友。至于那个时候的下课情节,只是他无意中的一次,亦或是他看透了我的期待。


  一个班的同学,相处了3年,最后都分散成各个小群体,小群体里面其他同学都是不能进入的,其实我们根本就不熟悉,我们熟悉的只是某一些人,而不是所有人。有些躺在通讯录最底部的所谓同学,早就是陌生人,只是跟其他陌生人寒暄的时候会说,啊,我认识他,但是潜台词便是,也仅仅只能说是知道吧。


  何必呢,朋友本来三两个就够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20)